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誠實的故事400字作文

誠實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叫陶陶的孩子在樹林邊的草地上放羊,覺得無聊,就想:沒事幹,我來騙騙樹林里伐木的村民,不是很有意思嗎?於是,他喊了起來:“來人啊,狼吃羊了!”正在勞作的村民聽到喊聲,拿着斧頭就趕來了,問:“狼呢?”陶陶邊笑邊說:“哪裡有什麼狼,我是喊着玩的。”村民們瞪了他一眼,又去幹活了。

第二天,陶陶想到昨天村民慌慌張張地跑來跑去挺有意思的,就再次喊到:“快來人啊,狼要吃羊了。”這次來了更多的村民,他們拿着幹活的工具,匆匆忙忙地從地里奔過來,陶陶看了哈哈大笑,說:“你們真笨,昨天受騙了,今天還是不長記性啊!”村民們看着這個頑皮的孩子,無可奈何地搖搖頭,走開了。

第三天,陶陶正在想心事呢,狼真的來了,直撲羊群,陶陶慌了,大叫到:“快來人啊,狼吃羊了!”可是,他喊破了喉嚨,也沒有一個幫忙的人。狼咬死了一大批羊,陶陶的哭聲終於引來了村民,他們看到這個結果,就對陶陶說:“你應該做個誠實的孩子,才會有人相信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不能像陶陶那樣。



誠實的故事 標籤: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誠實的心作文 誠實的代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