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誠實900字作文

誠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林是一家保險公司的管理人員。每當別人問起他的成功歷程時,他總是微微一笑:“你若想擔任公司中的要職,那麼誠實是你要學的第一課。”為什麼他要這麼說呢?聽了他的兩個小故事,你就會明白他這番話中的道理。

  小林初次在這家公司應聘時,是經歷了重重險阻,他一路過關斬將,從3000多名應聘者中脫穎而出,成功地進入了複試賽,在賽前的三天里,他做了很多的複習準備,簡直可以說得上是穩操必勝了。

  三天過後,小林來到公司進行複賽,由於賽前做了充分的準備,所以他很順利地通過了與主考官的談話。不過,他發現屋裡的一位老人一直都注視着他。正當小林要離開辦公室時,老人忽然站了起來,滿腔激動地說:“善良的年輕人,我終於找到你了,十年前,您不顧一切跳下水,救了我那落水的女兒。實在對不起,當時我只顧着自己的兒女卻沒有注意到您,更別說向您道謝了,實在抱歉。”小林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略思片刻,堅決否定地答道:“對不起,老先生,十年前我還只是個大學生呢!我那時整天都在教室里上課,根本沒有去救過人。”老人忽然哈哈大笑,告訴他已被聘用了。原來,老人正是公司的總裁,其實,他根本沒有女兒。

  小林才華出眾,很快被提拔為銷售部經理,可是好景不長,由於當時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總裁整日望着不斷下跌的保險出售圖愁眉苦臉,終於,一家美國汽車公司收購了這家保險公司,總裁只好把所有的員工召集到面前來,給他們發最後一次工錢,然後回家。小林也拿到了屬於自己的工資,可它左數右數,老是多出100塊錢來。小林想把它還給總裁,因為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拿,可是,這時候小林又猶豫了,因為在即將失業的日子裡,100塊錢也能支撐他幾周的生活經費,小林經過一番沉思后,最後還是決定把100塊錢還給總裁。他走進總裁辦公室,說:“總裁,我的工錢給錯了,您多給了100元。”說完,放下那100塊錢發,走出了辦公室。在後來的生活中,他賣過書,做過工,管過馬,甚至還當過屠夫,可仍然很難生活,直到有一天,總裁給他發了一封信,上面說:我的生意又恢復了,甚至比以前更好,我十分希望你能回來。從此,小林重新開始了白領生涯。

  由此可見,誠實是一種可貴的精神,不要因為一時的誘惑就放棄了誠實,如果放棄了誠實,你就放棄了機會,放棄了成功。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羅御豐



誠實 標籤:誠實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不誠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