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數學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了超市。我們先去買麵包,牛角包5元,肉鬆包7元,香腸包9元,我們買了兩個牛角包,一個肉鬆包和一個香腸包。媽媽問了問我:“這些加起來一共是多少元呀?”我想了想:2x5+7+9=26元,便回答媽媽:“一共是26元。”

  接着,我們去買飲料,我們買了四瓶冰紅茶和一瓶可樂,一瓶冰紅茶是4.5元,一瓶可樂是2元,那麼就是:4.5x4+2=20元,我們還買了一些零食,我們買了兩包薯片,三包餅乾,兩桶口香糖,薯片7元一包,餅乾14元一包,口香糖3元一桶,那我們一共要給:2x7+3x14+2x3=62元。

  我們又來到了被子區,準備買一個床具四件套,我們看了一下,枕頭套兩個是24元,被子套是45元,床套是43元,而四件套的售價是:105元,媽媽跟我說:“你算一算,單件買和四件套哪個便宜?便宜多少?”我想了一想:24+45+43=112元,而四件套是105元,112-105=7元。我回答媽媽:“四件套便宜,便宜7元。”媽媽說:“沒錯,讓我們買四件套吧。

  到櫃檯付錢的時候,媽媽問我:“你還記得今天買的東西一共多少元嗎?”我想了一想:我們買了兩個牛角包、一個肉鬆包、一個香腸包、四瓶冰紅茶、一瓶可樂和一個床具四件套,一共是:26+20+62+105=213元。我回答媽媽:“一共是213元。”付完錢后,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數學日記 標籤:數學日記作文 數學課作文 數學作文 數學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