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游寶光寺700字作文

游寶光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游寶光寺 

  今天,我們一家人去寶光寺遊玩。 

  寶光寺位於成都市北郊十八公里處的新都區,是我國歷史悠久、規模宏大、結構完整、環境清幽的佛教寺院之一。聽大人們說,寶光寺相傳建於東漢,因史料不足,難以斷論這句話是對還是錯。 

  一踏進寺廟,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座塔,此塔有十三層,每層四面刻佛像,四角懸銅鈴,從第6層向西傾斜,明顯能感覺到一種別緻動感的美。聽大人們說,這座塔的名字叫做東方斜塔,又名舍利塔,是和寶光寺一起修建的。舍利塔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什麼呢?找廟內僧人一問,僧人答:“它的原名並不叫舍利塔,就叫東方斜塔,是唐朝的一個皇帝在寶光寺過夜,發現塔底在發紫光,挖出一看——原來是舍利子在發光。後來此塔就命名為舍利塔。”我上網一查,佛教所稱呼的舍利就是遺骨。它之所以會發光,是因為人的遺體火化以後頭骨灰里富含磷因而夜晚產生紫光。 

  接着,我們又來到羅漢堂。羅漢堂里五百個羅漢,每一個的做工都十分精細,並且每一個的神態、動作都不一樣:有的躺着,有的坐着,有的嬉皮笑臉,有的和顏悅色……各有各的特點。在五百羅漢塑像中,有兩尊塑像與眾不同。他們不着僧裝,不拿法器,而頭戴風帽,肩披錦氅,身穿龍袍,馬蹄袖外半露的雙手閑放膝間,安然端坐。他們身材、面貌和鬍鬚極為相似,看得出二者有很近的血緣關係。所不同處,前者的臉上有許多麻子。經了解,這是清朝皇帝康熙和乾隆的真容塑像。康熙幼年已出過天花,臉上有麻子者就是康熙。把皇帝當作羅漢供奉,是為了報答皇恩,佛教就說他們分別是五百羅漢中第二百九十五位?夜多尊者和第三百六十位直福德尊者轉世的。 

  我們又遊覽了其他一些寶光寺風景。 

  時間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我還留念着東方斜塔的美麗和形態各異的羅漢,改天,我還要來寶光寺遊玩。



游寶光寺 標籤:游寶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