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數學符號大搜索700字作文

數學符號大搜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明明伸了個懶腰起床了。他揉了揉惺松的睡眼就跑到課桌前做數學作業,可他剛翻開作業本就驚呆了,數字、符號全跑了,白紙上全是一個個小腳印。明明急壞了,心想一定是我把數字、符號氣跑了,我一定要把它們找回來。明明說干就干,馬上行動。 

  明明在家裡東看看,西摸摸,發現一個像蝸牛的傢伙,仔細一看,這不是“6”嗎!“你怎麼變成這樣了?”明明忍不住問道。 

  “哼!”“0”和“1”不知從哪兒蹦了出來,“還不是因為你,把‘6’寫的東倒西歪的,就成這樣了。” 

  "對,對不起,”明明不禁臉紅了,“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 

  “0”和“1”有點心軟了。 

  可“6”有要求:“你必須把我們寫端正才可以。”明明拿起筆和紙,一筆一畫地把“6”、“1”、“0”寫好。三個數字一檢查,二話沒說,立刻鑽到明明的包里。 

  這時那邊傳來了爭吵的聲音:“我是雙數!”“不, 我是雙數,你是單數!”“不對不對,我們都是單數!”明明順着聲音走過去,原來是“2”、“8”、“9”在吵架。它們一見明明,就異口同聲地說:“你說誰是單數,誰是雙數,答對了我們就跟你走。” 

  明明拉出“2”和“8”說:“你們是雙數,‘9’是單數,好了,你們可以跟我走了吧。” 

  “2”、“8”、“9”一聽答案是對的,心甘情願地走進背包。 

  背包里的數字告訴明明剩下幾個數字和符號喜歡在書櫃里比大小。明明來到書櫃旁,它們幾個果真都在。背包里的幾個數字見書櫃裡面這麼熱鬧,也跳了出來。數字們都想藉機會考一考明明。 

  題目是:2000克和2千克誰大誰小。明明想都不想就要填“>”,可他發現“克”和“千克”正怒目相視,明明嚇得重新看了一下題,填了“=”。數字和符號都伸出大拇指表揚他。數字符號們又回到了練習紙上。 

  從此以後,明明數學成績越來越好,數字、符號都樂意為他服務。

數學符號大搜索 標籤:符號作文 標點符號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