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的吊蘭300字作文

我家的吊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家裡有兩盆弔蘭,一盆是放在大房間的窗台上, 另一盆放在客廳里的電視機柜上。

  放在窗台上的那盆弔蘭,長得非常茂盛,碧綠的葉子有光澤、有彈性,而放在客廳里的那盆弔蘭就顯得廋小些。這也不奇怪,只要天氣睛朗,窗台上的那盆每天都能得到陽光的沐浴,而客廳的那盆弔蘭,就沒有這麼好的福利了,當然遠遠不如窗台上的吊蘭茁壯了!

  有一天,我發現吊蘭不僅長出“枝幹”來了,枝幹上也長出了小幼苗。那幼苗嫩生生的,讓人頓生憐愛之情。窗台上的長出了3條“枝幹”,而客廳的只長出了1條,這是為什麼呢?我到網上去查:原來長出部分叫葡匐莖,再長可出現一個新的小植株,生根后可以別行栽植,成為一株新的吊蘭。這是吊蘭的主要繁殖方法,叫無性繁殖。這桿與陽光也有關係呢!陽光越多,結的桿就越多,陽光少就自然長的桿少了!

  哦,原來與陽光密切關係的吊蘭是這樣繁殖的!植物的生長還真神奇啊!

我家的吊蘭 標籤:我家的吊蘭作文 美麗的吊蘭作文 我喜歡的吊蘭作文 吊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