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豬、狗、兔的悲劇900字作文

豬、狗、兔的悲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豬是很了不起的動物,可以說是無人能比;兔,是可以上天入地的;狗,可是最富有的了,每日三餐,吃的都是上等食品。它們三個也是好朋友,大家和睦相處,生活幸福美滿。 

  有一天中午,豬、兔、狗三位好朋友一起坐在大榕樹下吃午餐。大家邊吃邊聊天,好不自在。突然,一隻棕色的狐狸拎着一隻白袋子,飛奔過來。對他們虔誠而又誠懇地說:“嗨!打擾你們一下,是這樣的,我是從遙遠的天堂而來的,我是天堂的主人,名叫李洪志,我是來宣傳佛法的……”由於豬、兔、狗他們都對佛法感興趣,所以沒等狐狸把話說完,便迫不及待地,幾乎異口同聲地問道:“你是如何成為天堂的主人的?有什麼經驗,快給我們講一講。”“既然這樣,我就給你們講講吧!我八歲的時候,一天,我的肉體突然發出金閃閃的光亮,我預感到,我一定就是統治這個地球的‘真命天子’,於是我自己就修練了這一套法術。我練了九九八十一天,到現在已經修成正果。這一套法術是我發明的,我給它取名叫《法輪大法》,煉成了這套法術以後,你就會健康長壽,生病了不用打針吃藥,也不會有事的,如果有大修成,還會成佛咧!”狐狸說的一番話,讓小狗,小兔聽得心裡痒痒的,它們狠不得馬上修成佛,唯獨小豬心裡不安,他懷疑這是騙人的把戲,世間哪有這麼神奇的東西?但是在小兔,小狗的再三動員下,小豬也漸漸相信了狐狸的花言巧語,答應了一起學習狐狸的《法輪大法》。 

  為了儘快得到《法輪大法》,小狗最瘋狂,掏出大把大把鈔票給狐狸,狐狸心中暗喜,因為他騙人的把戲得逞了。而小兔,小狗,小豬還被蒙在鼓裡呢。 

  拿到狐狸的那套《法輪大法》后,豬、兔、狗煉得可帶勁了,整天醉生夢死,巴不得馬上就能成佛,病了也不吃藥。鄰村的啄木鳥跑來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他們不但不聽,還把啄木鳥趕走了。從此以後,誰也不願意跟他們來往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豬一心想修成正果,不問世事,搞得1+1都不懂是幾了,並且漸漸變懶了。小兔原來上天入地的本領全沒了,只能在地上跑,結果眼都熬紅了。小狗呢,整天神經兮兮的,有時竟去找屎吃,甚至還感染了病毒使自己又臟又噁心。那隻狐狸呢,謀財又害命,拉着大把鈔票揚長而去了…… 

  現在,小兔、小豬和小狗都後悔自己當初的選擇,可是天下哪有後悔葯呢? 

指導老師:梁立紅 



豬、狗、兔的悲劇 標籤:鴨的悲劇作文 偉大的悲劇作文 悲劇作文 小兔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