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狗、鼠的故事900字作文

貓、狗、鼠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貓、狗、鼠的故事

 上海市閔行區 上海市燎原實驗學校五(1)班 姜文薏

  很久很久以前,天帝突然腦中閃過一個奇怪的想法,就是要選舉十二生肖:如果誰先在9月1日的上午7:00到天庭報道的話,前十二名將會被列入十二生肖,玉帝就命令天兵天將把這張通知貼到天庭門外。這張通知引來了許多動物神的注意,當然,其中也包括平時無憂無慮的貓神,她自知自己貪睡肯定不會被列入十二生肖的。突然,她想到了鼠神。雖然,他平時都不受天帝的重用和動物神們的愛戴,但是,起得倒是蠻早。她馬上飛鴿傳書,讓鼠神在9月1日的上午7:00以前,敲她家的門三下就行了。鼠神答應了。可是,鼠神一答應,小貓神就說:"媽媽,鼠伯伯這麼狡猾,他要是沒來叫你,那你的前程不就毀了嗎?"貓神聽了,仔細分析了一下,覺得兒子的話有道理,她再次飛鴿傳書,通知了生氣勃勃的狗神,狗神也答應了。

  果然不出小貓神所料,第二天,鼠神果然沒有來叫貓神,狗神本來要來叫貓神的,可他轉念一想:貓神跑的這麼快,如果她恩將仇報,我該怎麼辦呢?所以狗神也沒去叫她。

  貓神一起來,看了看窗外,陽光很大,又看了看鬧鐘,已經9:00了。她很生氣,決定去找狗神和鼠神算帳,誰想,他們倆也早有防備,鼠神自知不是貓神的對手,就趕緊逃了,狗神比貓神厲害,不但沒被挨打,還把貓神痛打了一頓。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從此鼠神、貓神和狗神就結了大仇。每當鼠神看到貓神就要躲開,可是想想不是長久之計,就決定了與貓神的活動時間錯開,所以,人們看到老鼠總是在夜間出現,就是怕貓神抓到它報仇。

  狗神自從把貓神痛打一頓以後,自認為它是最厲害的也不用怕貓神報復它,當然,貓神實在是太瘦小了,所以,回到師傅身邊學了一項本領,就是爬到高高的地方躲起來。

  可是狗神每次碰到貓神總想把它消滅。免得後患無窮。想想它們到最後的結果是我們現代的人類無法去改變的。

  只是,我們人類要和平相處,到處要互相幫助,互相愛護,我們人類的生活才會過得很幸福!!

  指導教師:沃老師

貓、狗、鼠的故事 標籤:老鼠的故事作文 小老鼠的故事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老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