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擴寫古詩《望天門山》400字作文

擴寫古詩《望天門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晨,我走出船艙,太陽還沒有升起來,在天門山上早早起了一層青色的霧,山風有些涼意,只聽見江水流動的聲音。站在船頭,我放眼望去,只見東梁山形成了一扇天門,彷彿要把天門截斷了,江水緩緩而平靜地流淌着,時而寬,時而窄,時而急,時而緩。偶爾,浪花飛濺,衝擊船舷。“嘩嘩”的聲響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的。整個身心都得到了享受。 

  纖塵不染的碧水向東流去,跳到着快樂的音符,忽然在半腰被天門攔住了,碧水滾滾地朝另一個方向流去。突然,兩座翠色慾滴的青山相對展現我眼前。綠的發黑的岩石堅硬,挺直,山是墨一般的黑陡立着,傾向江心,彷彿要撲下來,春把兩座山染了一遍。松柏成陣,在山上只見幾簇野花就是在綠色的山丘上艷麗的點綴。 

  在天水相接的地方太陽一縱一縱的往上升,好像負着什麼重擔似的。霧散開了,眼前一片景象清晰。太陽射出萬道光芒,一艘白帆出來了,太陽給白帆鑲上了一條金邊。江水好像被太陽驚醒了一般,奔騰流去。 

  看到這景色,我既願久立四望,又想高吟一首豪邁進的詩篇。

擴寫古詩《望天門山》 標籤:天門山作文 擴寫作文 雲門山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