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神話有感400字作文

讀神話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小我就很喜歡讀神話故事,我覺得神話里的情節真的很神奇,什麼孫悟空一個筋鬥上青天。裡面的人物的本領都是神力,就像鐵扇公主拿起芭蕉扇一扇,滿山的火就滅了。

  神話中的人物流傳下來的精神和傳統世代相傳,就像七夕節、中秋節都是由牛郎織女、嫦娥奔月等故事流傳下來的傳統節日。夸父追日那種頑強不屈、自強不息、追求光明到生命結束讓我很感動,我知道夸父只是想離太陽近一些、更近一些!在古文中的神話雖然簡單、簡短但要講些什麼卻非常清晰。

  就像女媧補天中女媧為民造福的品質也值得我們學習。西門豹就是一位很受人們愛戴的官員,他每年為民造福的事例數不勝數。我們的國家領導人竟然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看望福利院、或者是孤兒院中的人們,他們努力地管理着我們的國家,真是偉大!

  在神話故事中我也明白了許多的道理,如為民造福、謙虛有禮等等,我以後也要多讀許許多多的神話故事,讓我學到更多的新知識!

 三年級:程弦

讀神話有感 標籤:神話作文 希臘神話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中國神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