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深圳的變化1300字作文

深圳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30年前,深圳是那麼荒涼,高不過五層的樓房、幾條柏油馬路、人口稀少的大、小村落、零零碎碎的稻田、水塘等構成了深圳市容的特徵,而當時的東京已經是高樓林立繁華髮達的國際大都市。

  30年前,當時的蛇口只有捕魚、養蚝、種田三種作業,人民生活不穩定,勉勉強強維持兩餐,是一個只有一片荒山野嶺、海邊沙灘的邊陲小鎮”。蛇口中學,把灣廈村的一個倉庫作為教室,創辦起了最初的兩個班級,每個班級僅有二三十名學生,後來陸續把兩座小學附設的初中班搬遷到現在的地址,如今蛇口中學已經是一座現代化的教育搖籃。

  可才僅僅過了30年,深圳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高樓大廈隨處可見,通行也更加方便,街道繁華……這些變化都是人們辛辛苦苦勞動的結果。如果沒有他們,深圳就不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裝飲食,相信我們每個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人民生活的巨變。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

  中國改革開放走過的30年光輝歷程,使我們這個過去貧窮落後的農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看成就,想變化,回顧中國改革開放的30年,我們取得了偉大的成就,政治、經濟、軍事、文化、體育、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和社會發展水平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國際地位和聲望不斷增長,這使得我們更有信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有信心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有信心履行好新世紀新階段的歷史使命。

  30年前,我們的生活方式是“四世同堂十平米,五代家人居陋室”,今天,隨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農民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城市居民更是從以前的平房轉變成現在的小高層,複式住宅,人們的居住都向著“更高大,更寬敞,更環保”發展,處處折射出人們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空調、彩電、冰箱、洗衣機等現代家用電器一應俱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城市居民日常生活離不開的‘縫紉機、黑白電視機、自行車’等‘老三件’,如今都已換上了高檔的家庭電器了。試想30年前的夏季,人們只能靠搖着蒲扇來解暑,如今也被空調所替代了。

  30年前,由於家庭收入不高,有限的資金主要是優先考慮吃飯,加上國家長期實行的計劃經濟,生產能力十分有限,普通居民上班、出行只能靠兩條腿,極個別家境較好的才有可能用自行車代步。如今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大發展、大飛躍,城市基礎道路建設、交通設施大大改善,人們平時上班、出行的工具更是多種多樣,近途有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公交車、私家車,出遠門地上有火車、汽車,天上有飛機,水路有輪船,可隨意挑選組合,使居民時時處處感受到方便快捷。

  30年前,人們的娛樂方式非常單一。改革開放后,國家大力提倡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統一,精神文明得到很大發展。影視歌舞、讀書看報、琴棋書畫、花鳥蟲魚、上網衝浪、旅遊遠足、運動健身等這些過去屬於富人的娛樂項目已進入尋常百姓家,大大豐富了百姓的業餘生活。

  今後,我們長大了,深圳是屬於我們這一代;為創造更加嶄新的深圳我們要努力學習,用更多的知識使深圳的未來更加美好!

  深圳市新秀小學三年級:陳藝萱



深圳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