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田野風光600字作文

田野風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周日,我和媽媽來到姥姥家的桃園摘桃. 

  忽然,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瞪大了眼睛,媽媽覺得很奇怪,還沒等她開口,我已經興沖沖地跑出了桃園.原來,桃園邊有一塊野地. 

  哇!這塊田地因多年無用,長出了一地小蘑菇。沒有一個孩子不喜歡揀蘑菇,蘑菇又好看又有趣,做熟了還特別好吃,一會兒我就撿了半籃。瞧,這些蘑菇多肥實!有灰色的,那是普通蘑菇;還有白色的小蘑菇,那是我最愛吃的雙孢菇。我把籃子給媽媽看,媽媽還翻出了幾個新鮮木耳,她很滿意地點點頭。 

  抬起頭來的時候,我被這裡的景色迷住了:這裡鳥語花香,很多動物都在這裡居住。你看,一條鯉魚騰空而起,在空中劃過一條優美的弧線。“神射手”射水魚以漂亮的一擊把樹上的小蟲打入水中。小蟲還想逃跑,在水裡使勁扭動身體,好像在求饒:“射水魚大哥,饒了我吧,我保證以後再也不幹壞事了。”射水魚才不吃這一套,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游過去,一口就把蟲子吞了下去。 

  草地上,一隻百靈鳥在啄蟲子吃,旁邊還有兩隻麻雀在爭奪一條蚯蚓,它們互不相讓,誰也不去看一眼地上的另一條蚯蚓。那條正在爬的蚯蚓似乎沒有覺察到附近有兩隻鳥,它還在悠然自得地散步呢。 

  “哇,蜻蜓!”我歡喜得叫了起來。哪一個孩子不愛蜻蜓呢?我也不例外,馬上就投入了“圍殲”蜻蜓的戰鬥。媽媽也跟了過了來,說:“昕雨,你看那裡還有一隻豆娘(蜻蜓的一種)呢!" 

  一塊野地,本來沒人管,但是世界上的每一件東西都有它的長處,也有它的短處。如果我們多多學習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我們就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 

  ——孔子云:何陋之有?

田野風光 標籤:風光作文 田園風光作文 美麗的田園風光作文 鄉村風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