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關愛殘疾人500字作文

關愛殘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每時每刻都在享受着大地帶給我們的美好景象,可是,有些人不但享受不到這些景象,而且還要面對着人們的種種異樣的眼光,他們就是——殘疾人。

  殘疾人在我們眼裡地位很低,他們不但得不到幫助,反而會被人遺棄嘲笑。其實,殘疾人也是人,我們不應該去嘲笑那些殘疾人。

  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南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因病失去視力和聽力,陷入盲聾啞的黑暗,她六歲開始學習說話和盲文書寫,后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拂德克夫學院,成為一名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

  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是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殘疾人。從這裡可以看出她非常的堅強,勇敢,敢於面對生活,值得我們去學習。

  最令我敬佩的是愛迪生,他雖然耳聾,但他依然堅持,做了一千多項發明,其中,他發明的電燈,做了無數次實驗,用了無數種材料,失敗是成功之母,他經過無數次失敗,終於取得成功,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張海迪是殘聯第五屆主席團主席,5歲因病而無法上學,便在家中自學完成中學課程,她還自學針炙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她雖然沒有走進校園,卻發奮學習,她那種自學能力和堅強的意志力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我們不應該去嘲笑殘疾人,因為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有自己的尊嚴。因此,我們要幫助他們,保護他們,學習他們,體貼他們。

  浙江永康前進學校三(1)班三年級:金浩



關愛殘疾人 標籤:關愛殘疾人作文 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