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愛殘疾人1000字作文

關愛殘疾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很多人都認為殘疾人沒用,是廢物,便去排斥、冷落,嘲笑他們。但人們有沒有想過,他們這種排斥殘疾人的心態讓殘疾人受到了傷害。現在,我們應該拋棄對殘疾人們的歧視,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 

  殘疾人並不是廢物,他們對社會有着很大的奉獻與提醒。 

  我永遠也忘不了——5月14日,因為這天是“心靈之聲”藝術團到我校表演的日子。“心靈之聲”藝術團里的人都是殘疾人,從某種意義上說,這個群體代表着殘疾人的奮鬥,殘疾人的抗爭。——他們不是失去腿就是失去光明,但他們沒有因此而垂頭喪氣,而是積極地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他們不怕辛苦勞累,一直堅強地生活下去…… 

  看完“心靈之聲”藝術團帶來的精彩的表演,最讓我戀戀不忘的是《千手觀音》。他們都是些失去光明和活在無聲的世界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卻身殘志不殘,使之化為優勢,克服了殘廢之患。在聽不到聲音的環境下,只能靠台下的叔叔和阿姨的指揮,才能順利地完成表演。他們完整的演出,讓我有這一種想法——他們是不是一群真的殘疾人?當然是,從他們身上,就知道他們是如假包換的殘疾人。他們雖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樣生活,但他們卻有着正常人沒有的東西——堅強無比的精神。 

  無意間,我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那感覺真不是滋味,周圍的一切都變得安靜,讓人感覺到寂寞、空虛,得不到一絲安全感;閉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每走一步,都感到害怕,害怕碰到桌椅,碰到人,碰到門;捂住嘴巴,雖然沒有那麼辛苦,但想講話時,又不能講,真得很難受!……如果再把三者結合起來,無法想象接下來的日子將會怎麼過…… 

  此時此刻,我們能張開眼睛,望着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但他們只能在腦海中想象美好的一切;無時無刻,我們能唱着美妙的旋律,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當他們想要享受美好的音樂時,但又無法聽見,卻只能活在無聲的世界中……與他們相比,我們比他們幸福多了,至少我們擁有完整無缺的身體。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像殘疾人一樣,憑着驚人的意志力,讓自己對任何事情都抱有永不言敗的精神! 

  世上有許多的殘疾人都想要像正常人那樣生活,他們便學會用腳寫字、學會讀盲文……他們永不放棄,堅強無比的精神給了嘲笑殘疾人的人一個有力的回擊。讓所有正常人都不得不崇敬他們,讓不珍惜時間,生命的人感到慚愧! 

  謝謝你們,讓我們從你們的身上學會堅強、學會永不言敗……也讓我們忘記最初對殘疾人的歧視與不滿。

關愛殘疾人 標籤:關愛殘疾人作文 殘疾人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 身邊的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