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二愚人和鼓》讀後感250字作文

《二愚人和鼓》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字

  兩個愚人認為打鼓發出聲音是因為鼓中有人,可是二人將手伸進鼓中互相抓住對方的手又認為是鼓中的人抓住的。我們在判斷事物的時候往往主觀判斷,先假設一個樣子,然後將事物代入到自己假設的框架之中。雖然一般來說去動手實踐便會對事物清楚明白,可是也有可能犯下那兩個愚人的錯誤。

  有時也應該聽一聽事物相關的常識。前人積累的智慧也會派上用場。那兩個愚人應該先請教一下打鼓的人,打鼓發出的聲音到底是什麼原理,是否是因為鼓中有人。詢問完后可以試一下打擊鼓看看是否是這種原因。在前人積累的基礎上,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離天空也更近些。

  多思考,多提問題。對不明白的事物,終究也會探索明白。

《二愚人和鼓》讀後感 標籤: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