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尊嚴》讀後感300字作文

《尊嚴》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一節語文課中,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叫《尊嚴》。學了這篇課文後讓我們很趕感動。 

  有一個人很餓,但別人給他東西吃,他不要,他堅持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食物。 

  這讓我想到老師的一個故事: 

  有一群逃難的人,他們很餓。有一個大富翁知道后他想顯示一下自己的財富,就命令屬下把食物擺在大馬路上。 

  那些逃難的人逃到這裡,看到馬路上有這麼多的食物,就發瘋似的去搶。 

  只有一個人例外,這是一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大富翁把美酒端在手上,對這位年輕人無情地說:“嗟,來食。”那位年輕人說:“不要,我不要嗟來之食。”過了不久,那位年輕人活活的餓死了。 

  是的,我們要講尊嚴,誠信因為有了尊嚴,我們就等於有了精神上的一大筆財富。如果這個人連尊嚴都沒有了,那他形同一個軀殼,那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尊嚴》讀後感 標籤:《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 《夏洛的網》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