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讀過中國的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嗎?它使人受益匪淺,正如此,我愛上了歷史。

  早在東漢末年,因為漢靈帝的昏庸無能,許多想稱霸天下的大人物開始出現了,這場長達近百年的大戰拉開了帷幕。

  作者羅貫中筆下的張飛是魯莽的,但張飛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張飛為什麼會這麼魯莽呢?僅是因為他曾是一個屠夫?還是因為他沒有讀過書,沒有像諸葛亮那樣的書香氣?不,都不是。我認為他是為了劉備好,劉備長得那樣和善,這樣去和敵國談判,那敵國還不得得寸進尺嗎!一個人講究的是氣場!但有了張飛可不同了,張飛往後一站,敵國就會知道劉備有後盾,雖然劉備他自己沒有什麼本事,但是他有兄弟呀!光是張飛的外貌就讓你敬畏三分,這樣的談判,你說還會欺人太甚嗎?

  在這本書中,我最崇拜的人物就是諸葛亮。我想他的足智多謀足以讓每一個中國人欽佩。讀完《三國演義》整本書後,我至今還弄不懂諸葛亮為什麼會知道還沒有發生的大事?他又不是神仙。這也許就是諸葛亮的神奇之處吧!他對每一個人的習慣、弱點、性格捉摸得一清二楚。哪一次劉備惹下的婁子不是諸葛亮來收拾?真應該給他頒一個大獎!

  他不僅聰明過人,還有像海一樣的胸懷。對於張飛的刁難,他並沒有像小人一樣去計較、記恨,而是知輕重的把刁難放下,以大局為重,為劉備辛苦地打江山。

  我很感謝作家羅貫中,因為是他寫的《三國演義》教會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交朋友應該向劉備學習,有顆“三顧茅廬”的真誠之心;對任何事情的態度應該向曹操學習,三思而後行;做人應該向魯肅學習,待人誠實……

  以上便我對《三國演義》的見解和看法,有時間我們互相交流一下心得和體會。

 

  黟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章佳陽



《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