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向溫家寶總理致敬700字作文

向溫家寶總理致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他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他和我們的爺爺年歲一般大,可他不像一般的老人一樣在廣場上打太極拳,而是總在國家的上空飛來飛去,他就是我們的溫家寶總理。在這裡,讓我們向他致敬吧!

  2003年4月26日,溫家寶總理在北京市建築工地,超市,社區,高校考察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他以行動告訴我們,國家有信心打贏非典這場硬戰!

  2008年春天的一場雪災,阻擋了多少回家過年的遊子的腳步,卻阻擋不了溫總理到湖南長沙火車站看望滯留車站的旅客,總理的身影是寒冷中巨大的暖流,我們也共同見證了大國總理的風範!

  2008年的 5月12日 ,一場地震天災降臨。溫家寶總理抵達地震災區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揮救災工作。5月13日,溫總理在四川都江堰市新建軍小學察看災情時,看見救援人員正在教學樓廢墟里搶救一名被困的小學生。溫總理蹲坐在廢墟上對着孩子說:“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也許壓在石塊下的孩子不懂得溫總理是誰,可他們知道,有人在鼓勵他們。

  2009年4月14日 ,玉樹發生了7.1級強烈地震。地震發生后的第二天,正是搶險救災的關鍵時刻,溫總理趕赴玉樹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在玉樹廢墟頂上默默地站了4、5分鐘后,總理走下廢墟,哽咽地對廣大受災群眾說道:“我們國家和災區人民都是一家人,哪怕有一絲希望,我們就要作出萬分的努力!”

  每當風雨來臨,你都會來到我們身邊。無論再大的風雨,都被你擋在了一邊。只要人民需要,你總在第一時間出現。無論再大的危險,你都會義不容辭衝鋒在前。你叫孩子們別哭,你自己卻淚流滿面。你叫我們多保重,你自己卻一刻也不得閑。你叫我們多保重,你自己卻一刻也不得閑。

  我回顧着這感人的一幕幕,再次向溫總理致敬!



向溫家寶總理致敬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總理作文 致敬作文 我向你致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