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溫總理與我們風雪同行1000字作文

溫總理與我們風雪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溫總理與我們風雪同行 

  騰飛·冰星 

  “給你們拜個早年”、“票難買嗎?”、“車上擠不擠?”、“你們吃苦了”、“你們能夠回家過年,我很高興”……當溫家寶總理連專機也不知道將在何處降落的情況下,就毅然連夜奔赴湖南重災區,一路風塵從武漢、長沙到廣州走來的時候,他在列車、候車大廳、農貿市場里的一聲聲樸實的問候,感動着每一名災區群眾和滯留旅客,也感動着無數關心着災區的普通人。 

  冰雪中走來的是一個親民愛民的總理形象。我們常常抱怨生活中缺少感動,可是,冰雪中一路走過的總理帶給我們的卻是一路感動。“沒有接待手冊,沒有行程安排,甚至連飛機能在哪兒降落,降落後再乘坐什麼交通工具都不能確定。但總理還是毅然登上了專機舷梯,目標只有一個:儘快到達災區一線。” 

  在長沙火車站候車大廳,面對滯留車站的群眾,溫總理動情地說:“春節快到了,我給大家拜個早年。你們被困在火車站無法按時趕回家過年,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現在我們正在想盡一切辦法搶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過春節。”在湖南電力公司看望在沙坪變電站除冰搶險中不幸殉職的3名電力職工的家屬時,溫總理說:“今天面對你們,我無法用更多的語言來表示安慰,我給你們鞠個躬吧!在廣州火車站廣場臨時候車大棚看望滯留旅客時,溫家寶手拿擴音器用有些嘶啞的聲音向旅客們喊道:“同志們,我是溫家寶。我來看望大家,你們吃苦了!在廣州火車站一輛即將開往武昌的火車的車廂里,他又真誠地說:“你們能夠回家過年,我很高興。”……一幅幅畫面,一聲聲問候,一個個瞬間,留給我們的是一次次感動,也留給我們一個親民、愛民的總理形象。 

  冰雪中一路走來的總理,除了一路帶給我們感動,更一路帶給我們抗災的信心和對政府的信任。當南方數以百萬計的旅客滯留在車站無法及時回家,或者被迫改變行程留在當地過年的時候,當鐵路部門對於何時能夠打通鐵路通道,當災區政府對於能否應對突如其來的災害缺少把握的時候,總理的一路走來就是用行動在鼓舞着災區人們建立起抗擊雪災,克服困難的決心和信心。他不僅滿懷信心地和滯留旅客說:“你們回家心切,我非常理解。”“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能讓大家在春節前回到家。”也實事求是、又信心百倍地鼓勵當地和鐵道部門的領導:“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我們積累了雄厚的物質基礎,只要組織有力,完全能夠戰勝當前的困難。各級領導幹部要到一線去,到群眾中間去,了解實情,解決問題。” 

  冬日,一股暖流正在滋潤着老百姓的心田。隆冬的長江兩岸,黃河上下,長城內外,無論是北方,還是南方,儘管寒風凜冽,卻處處涌動着暖流。這場五十年一遇的雪災,必定要成為無數湖南人刻骨銘心的回憶。

溫總理與我們風雪同行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總理作文 風雪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