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機靈可愛“小人精”700字作文

機靈可愛“小人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咚咚咚,咚咚咚……“小姐姐,快開門!”,門外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和奶聲奶氣叫聲,“小弟來了!”我打開門一看,姑姑姑爹站在門口,“咦,小弟呢?”我問到,“我在這兒。”話音剛落,小弟便調皮地從姑姑身後露出一張可愛的“螳螂臉”(這是他爸爸說的):尖尖的小臉兩邊長着一對大大的“招風耳”,一雙水靈靈的小眼睛閃爍着調皮可愛的光芒,眼珠子骨碌一轉,一個“鬼點子”就冒出來了…… 

  別看他年紀小小,似乎什麼都不懂,但腦子卻機靈極了,因此我們都叫他“小人精”。一次,“小人精”來我們家的時候,姑爹把象棋拿出來教他認字。他拿了一個“兵”給我,問我:“這個是什麼?”,我告訴他:“這是兵。”然後,他又拿起一個“士”,一臉認真地對我說:“這個不‘冰’(兵)。”顯然,他不知道怎麼樣來說清楚“不是”這個意思,我們教他說:“這個是士。”,他回應道:“士。”姑姑又拿了一個炮,問他:“那這個是什麼呢?”我們都以為他會說:“這個不‘是’”。沒想到他眼珠一轉,居然冒出一個“五”,惹得我們捧腹大笑,他卻滿臉疑惑地看着我們…… 

  “小人精”不僅愛學習他不懂的知識,他還愛當別人的“老師”呢。一次,小弟拿着一張猴子的圖片跑到他爺爺面前,指着圖片上的猴子說:“Monkey,這個是Monkey。”爺爺說:“我聽不懂你說的英語。”小人精學着平時媽媽教他的樣兒說:“你不懂我教你嘛,”他又指了指圖片接著說:“這個是猴子,英語是Monkey。”搞得爺爺是哭笑不得…… 

  “小人精”機靈可愛的故事非常多:不知他從什麼地方聽到了枇杷可以止咳,於是,他看到爺爺買回枇杷,他會裝出一副咳嗽的樣子說:“我咳嗽,我要吃枇杷。”;他來我們家玩,會記得他所有玩具上次玩過以後放在哪兒,自己就會去拿;在街上他看到小鳥他會像找到寶一樣又蹦又跳地說出他剛學會的英語單詞:“Bird!Bird!”……

  怎麼樣,我的小弟就是這樣一個機靈可愛的“小人精”,羨慕吧?

機靈可愛“小人精” 標籤:“小可愛”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機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