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變了1000字作文

我的家鄉變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家鄉很美,地處湖南的中部。每年寒暑假爸爸媽媽都要帶我回家鄉去看看。 

  聽爸媽說,在他們剛剛記事的時候,我的家鄉還很落後,家裡經常吃的是一些紅薯高粱,很少吃一頓飽飽的白米飯;穿的是哥哥姐姐穿過的舊衣裳,要到過年的時候才能穿上一件新衣;住的是一些矮小破舊的房子;沒有公路,爸爸媽媽去上學,都要走很遠很遠的山路,一到下雨天常常弄得是滿身泥濘;那時候也沒有電視機,爸媽都不知道電視是啥樣,一年要等到鄉里放電影的下村才能看上一場電影,更不用說有電話、手機和電腦了。 

  “ 但現在的家鄉和以前的家鄉完全不同了,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媽媽說。慢慢地,農民伯伯開始富裕起來,因為家家戶戶都有了自己的田地,可以自己種糧種菜了,人們吃得飽了,穿得暖了,好人家還蓋起了新房子,家裡添置了新傢具。 

等爸媽再大一點讀中學的時候,家鄉的公路也漸漸地修起來了。爸媽說,他們可以自己騎着單車上學了,去縣城也能搭上汽車了。最美的是,家裡開始有了黑白電視機,能夠在自己家裡看電視了。 

  再後來,家鄉的變化就更大了。爸媽說,剛上大學的時候,他們只能通過郵局寄信才能和家人取得聯繫,儘管村裡也有人裝起了電話機,爸爸媽媽可以打電話回家了,但爺爺奶奶為了接一個電話還得跑好幾里山路哩! 

  現在可不同了,村裡面家家戶戶都有了電話機,爺爺奶奶甚至也使用起現代化的手機了。伯伯家跟舅舅家都蓋起了三層樓的新房子,家裡裝飾得跟城裡一樣,有了自來水,彩電,取暖器,洗衣機、冰箱和電腦。這倆年,我每次跟爸媽回家鄉,感覺就跟城裡自己的家一樣,看到的、感覺到的家鄉一點也不像爸媽描述的了。早些年回家鄉,去爺爺家的公路還是坑坑窪窪的,一到下雨天還會弄得滿身泥濘呢,那個時候,爸爸就會把我騎在肩膀上呢。這倆年就不同了,高速公路從外婆家的門口經過,水泥馬路也直達爺爺奶奶家門前的坪里。我跟爸媽回家鄉,車子可以直接開到爺爺奶奶的屋前呢,再也沒騎過爸爸的肩膀了。還有最讓我高興的是,現在家鄉有鄉村俱樂部了,那裡可以打球、看報,有時還有知識講座呢,俱樂部經常聚集了很多農民伯伯和哥哥姐姐呢,熱鬧極了。家鄉的變化還遠遠不止這些呢,聽媽媽說,去年外婆生病住院的時候,還享受了農村醫療保險,報銷了74%的醫療費呢。“這是新農村建設給農村帶來的巨大變化!”爸爸說。 

  現在我的家鄉可美啦,青山綠樹環抱着村莊,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從村邊流過,天上白雲飄飄,山上牛羊成群,地里瓜果飄香,一棟棟高樓大廈聳立起來了……爸媽描述的那種貧窮落後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指導老師:張孟姝

我的家鄉變了 標籤:我的家鄉變了作文 家鄉變了作文 我的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