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燒魚500字作文

第一次燒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次燒魚 

  祁縣第三小學 三年級劉炎 

  今天上午,爸爸買了一條很大的魚。一看到有魚,我大聲說:“老師讓我們這個星期學會做一道菜,我決定學做紅燒魚!”說著,顧不上理睬爸爸、媽媽驚詫的目光,抄起媽媽的一本菜譜就坐到書桌前現學起來。 

  中午,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繫上花圍裙,帶上套袖,雄心勃勃地站在了在台前,開始了第一項複雜的工作——洗魚。我用起媽媽教我的“絕招”:用力逆着鱗向上刮,一片片魚鱗紛紛脫落下來。漸漸地,白生生的 魚肉露出來了。刮完魚鱗,我擰開水龍頭,把魚沖洗乾淨后,我長長地出了口氣。第二項工作是燒魚。我打開電源,把鍋坐在電磁爐上,往鍋里倒上油,一會兒,油熱了。我按照書上的說法,先把薑片。辣椒段等熗了一下,接着把魚塊倒入了鍋中。“滋”的一聲,一團團白霧遮住了我的視線。我順着鍋沿往鍋里加了一些水,然後蓋上了鍋蓋。“咕嘟咕嘟”,鍋開了。“把火關小點!”“輕輕翻動魚塊!”媽媽像個臨危不懼的指揮員,發出一道道指令。我像個服從命令的士兵,一切照辦。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把切好的蒜、蔥、香菜等調料一起下了鍋。一盤美味的魚在我手中“誕生”了。 

  看着爸爸、媽媽興緻勃勃地吃着我做的紅燒魚,我做魚的勞累一下子拋到了九霄雲外。

第一次燒魚 標籤:第一次燒飯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