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列寧和衛兵600字作文

列寧和衛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十月革命剛剛勝利,一天早晨,朝陽透過薄霧,把金色的光輝灑在高大的斯莫爾尼宮上。

  人民委員會就設在斯莫爾尼宮,在門前站崗的是新戰士洛班諾夫。班長叮囑他說:“洛班諾夫同志,你今天第一次站崗。到這裡來的人很多,你的任務是檢查他們的通行證。列寧同志今天要來這裡開會,你千萬不能讓壞人混進來!”

  “是,班長同志。”洛班諾夫行了個軍禮,“我以革命的名義保證,一定為列寧同志站好崗!”

  太陽越升越高,到斯莫爾尼宮來開會和辦事的人真多,有工人,有士兵,有農民,還有學生。洛班諾夫認真地檢查了他們的通行證。

  人民委員會主席列寧來了。他一邊走,一邊在考慮什麼問題。

  “同志,您的通行證?”洛班諾夫攔住了他。

  “噢,通行證,我就拿。”列寧急忙把手伸進衣兜里拿通行證。

  一位來開會的同志看到洛班諾夫攔住了列寧查通行證,就生氣地嚷起來:“放行吧,放行吧!他是列寧!”

  “對不起。”洛班諾夫嚴肅地說,“我沒見過列寧。沒有通行證,誰也不能進去!”

  列寧把通行證交給洛班諾夫。洛班諾夫接過來一看,,果然是列寧同志。他非常不安,舉手行禮說:“列寧同志,請原諒,我耽誤了您的時間。”

  列寧握住這位年輕戰士的手,高興地說:“你做得很對,小夥子!你對工作很負責任,謝謝!”

  他又回過頭來對旁邊那位同志說:“你不該責備他。我們就需要這樣認真負責的好戰士。革命紀律是每個人都應該遵守的,我也不能例外。”

  山西呂梁孝義市孝義市青年路小學三年級:wsh9999



列寧和衛兵 標籤:列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