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槐花6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槐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弟弟在爺爺家的後院玩,忽然聞到一陣清香,我朝那香味走去,原來,是那白色的槐花開了。

  槐花已經開了不少呢,有的已經全開了,露出針尖似的花蕊,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飽脹得好像要破裂似的,槐花一堆一堆的圍起來,好像在開研討會。

  這麼多的槐花,一簇有一簇的美好,看看這一簇,很美,看看那一簇,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樹槐花看做一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呢!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槐花,穿着潔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潔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樹的槐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蝴蝶飛過來,告訴我同槐花共舞是那樣快樂!蜜蜂飛過來,告訴我槐花的蜜是那樣香甜……

  “姐姐,姐姐,奶奶的槐花麥飯做好了,快來吃呀!”隨着弟弟的叫聲,我才回過神來:原來我不是槐花,我是在賞槐花呢!正說著,奶奶已經把槐花麥飯端上了桌,貪吃的我忍不住誘惑用手捏着來吃,才吃第一口,滿口槐花麥飯特有的清香伴着奶奶濃濃的愛,真乃人間美味,回味無窮呀!

  槐花的吃法很多,除了做麥飯外,可以生吃、涼拌、還可以包餃子呢!每到槐花盛開的季節,我們灞橋洪慶的農家樂就有着名的槐花宴,這可是我們家鄉的一大特色呢!槐花可真是個寶,除了吃以外,它還可以入葯呢!

  我愛家鄉的槐花,愛它那一身潔白,愛它那沁入心脾的清香,更愛它那滿滿的愛的味道!

 三年級:劉甜張鴿

我愛家鄉的槐花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