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顆小豌豆400字作文

一顆小豌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學了課文 “一顆小豌豆”,知道課文里那顆最小的豌豆跑到有病的小女孩家的窗檯下發了芽,讓這個小女孩看到了希望。文中那顆最大的豌豆說,他要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誰也追不上他。 

  他會跑到那去呢?我悄悄的跟隨着他。噢!原來他來到了汶川,在這他看見了一片廢墟,這是怎麼回事呀?他碰到一位滿臉憂傷的小朋友,小豌逗問這個小朋友:“這綠油油的山,清清的水和五顏六色的小花怎麼不見了呢?”小朋友告訴它說:“這裡發生了大地震,我們沒有了家,沒有學校了。”說完那個小 朋友傷心的哭了。 

  看到那個傷心的小朋友和那一片廢墟,小豌豆特別心痛。這時他看見不少工人叔叔和解放軍戰土還有志願者在幫助恢復生產,重建家園。小豌豆心想我也該為災區出一點力呀!可是只靠我的力量能做什麼呢? 

  他想了想,就讓自己變成一粒種子吧!然後他就來到一個濕潤的地方靜靜的睡下去,小豌豆想:等到來年的春天我就會發芽長大,災區人們看見了綠色的嫩芽就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一顆小豌豆 標籤:一顆小豌豆作文 小豌豆作文 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豌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