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誰說女子不如男450字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種力氣活,還是讓你弟弟干吧,你一個女孩子做不了。”每當我聽到諸此之類的話語,打心底里的不服氣油然而生。憑什麼男孩做得了的事,女孩子就不行呢?

  去年大掃除,爸媽不在家,弟弟還要寫作業,家務活自然落到我這個做長女的頭上。我深知這次任務“重大”,便立刻幹了起來。突然,我碰到了困難:要想把地板掃乾淨,必須將眼前的大桌子挪開。我望着這張大桌子,不禁倒吸一口冷氣,正準備知難而退,等弟弟寫完作業后,讓他幫幫我。就在那一瞬間,那句令我感到不服氣的話語又在我耳邊迴響。我心想:不就區區一張桌子嘛,有什麼了不起,我不信弟弟做得了的事,我會做不成!我死死地抓住桌子邊緣,使出最大的力氣,將桌子往旁邊挪了挪。終於,經過一番“艱苦搏鬥”,桌子被我挪開了。

  女孩堅強,但不逞強;女孩自信,但不自戀;女孩溫柔,但不做作。古今中外許多偉大女性向我們展示了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身殘志堅的張海迪、不向病魔屈服的海倫·凱勒、替父從軍、忠孝兩全的花木蘭……

  我可以大聲地說:“誰說女子不如男?”



誰說女子不如男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女子作文 不如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