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誰說女子不如男800字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童年的記憶是那麼美好,在外婆的巧手下,我曾經得到過許多巧奪天工的剪紙。其中有一幅最令我愛不釋手:一個小姑娘坐在書桌旁聚精會神地看書。

  每當看到它,我都會產生許多遐想:

  古時侯,有個姓李的大將軍,他是皇帝的老師,學識淵博,待人厚道,每個人都對他敬佩有加。但由於膝下無子,把唯一的女兒李芸視為掌上明珠。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

  李芸是一個活潑開朗、聰明好學的美麗女孩。雖然是女子之身,但深門大院卻鎖不住她的心。她總是扮成男子出遊,每天看着忙忙碌碌趕去學堂的讀書人,她的心便痒痒的。終於有一天,她鼓起勇氣對父母說:“爹娘,我想去書院讀書。”在朝中憋了一肚子氣的李將軍大吼道:“荒唐,你一個女孩子家,怎麼能去書院讀書?”

  李芸說:“我可以扮成男子呀!”

  李將軍說:“你還敢說呢,整天在外逗留,像什麼話!”

  “我……”李芸剛想辯解,她的母親就接過話說:“唉,你倆就別生氣啦!芸兒,你難道不知道你爹的脾氣嗎?他也是為了你好,就別跟他犟嘴了。你想讀書,在家裡不也一樣嗎?走,跟娘上街,咱們一起去買書,別生氣了,啊。”李芸望了望父親,他臉上的青筋都暴了出來,顯然火冒三丈,便應了母親。

  就這樣,李芸每天在家認真讀書,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去問父親,李將軍看到女兒如此認真好學,便不再那麼反感。一晃三年過去了,到了進京趕考的日子,李芸想驗證一下自己的學問,懇求父親給她一個機會,父親答應了她。

  考試時,她文思泉湧,不一會兒就完成了答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李芸的才華鶴立雞群,受到眾人的肯定,榮登榜首。父母更是喜出望外……

  我喜歡這副剪紙,喜歡剪紙上那個勤奮好學的女孩。是她讓我產生不盡的遐想,也讓我深受啟發:誰說女子不如男?在男尊女卑的古代,就有巾幗不讓鬚眉的花木蘭替父從軍;在男女平等的今天,傑出女性更是數不勝數。燦爛的歷史長河中,怎能少了巾幗女子的風采呢?



誰說女子不如男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女子作文 不如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