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誰說女子不如男?1000字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如今這個社會上的男女比例已經嚴重失調了。可是造成這個比例失調的原因是什麼?大家有沒有好好的想過。還記得古代社會嘛?封建社會的時候,只有男子能出去讀書成家立業,而女孩子卻被說成無才便是德。讓女孩子們談和甘心?再說說近代吧,更是不少人被封建社會而影響,重男輕女的人並不在少數。

  這實際上就是造成男女比例失調最根本的原因了。我記得我還看到過一篇報道,一對夫妻,家庭還算不錯,可卻有着嚴重的重男輕女如此迂腐的思想,女子懷孕了,她的婆婆竟然說,如果是女孩子就去把胎打了吧,是男孩子就留下了。那話語中滿滿的都是對女孩子的不屑和輕視,可她難道忘了嗎?她自己也是個女的啊?一個稚嫩的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就因為自己的性別,逝去了她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甘心嗎?甚至,如今社會上還出現了不少什麼改變性格的葯,據說能在懷孕的時候改變肚子里孩子的性別。當真可笑,男孩還是女孩都是自己的骨肉,更不要提這個葯吃下去會有什麼副作用了。可竟然還有人去買,說不唏噓是假的。自己的骨肉就這樣殘忍的剝奪了他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配為人父母嗎?

  其實,古代為什麼重男輕女呢?因為男子和女子的體質其實存在了一定的差異。男子能做苦力活,可古代的女子往往只能綉手帕,只能會琴棋書畫,而且古代的六書一個數,男子理科總比女子好一些,在這方面女子被認為是先天無能,為什麼呢?古代人非常的愚昧,認為是老天不給女孩子這個學習的就機會。憑什麼呢?古代有這個思想就算了,如今是二十一世紀,一個男女平等的時代,女孩子就沒有學習的機會了嗎?我深知,在一些窮鄉僻壤的地方,還有這重男輕女的思想。這其實已經很能說明問題了,越是大城市,他們的思想就越是先進,生活也就越好,可偏偏一些窮鄉僻壤的地方,才會什麼都不懂,只抱着男孩子最金貴的思想。誰說女子不如男?如今女博士也是遠遠超過男博士的,各種學校中也是女孩子成績偏好一些。為什麼呢?男孩子和女孩子天性也有些不同,男孩子多是生性調皮搗蛋,尤其是少年時期叛逆期嚴重,而女孩子多半性格柔柔弱弱,溫柔恬靜。正是因為女孩子的性格,導致了她們的成績也絕對不會差。能靜下心來去好好學習的,成績能夠差嗎?可惜了,這個道理古代的人並不懂。不過我們如今生活在21世紀,一切還是來得及去改變。男女比例失調,其實也足夠可以讓我們去深深反思了。

  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孩子就應該在家裡相夫教子嗎?最可怕的不是別人說女孩子如何,而是古代的女孩子自己就認為應該在家相夫教子,做一個擺設了。可現代的女孩子不同,我們要崇洋男女不同,堅信自己也能闖出一片天來,別人指指點點?如果你的背後沒有一個人指指點點,你得普通成什麼樣子?



誰說女子不如男?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女子作文 不如作文 遠親不如近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