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與書800字作文

我與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與書 

  書可以豐富人們的知識,陶冶人們的情操,啟迪人們的智慧,教人們怎樣做人。從一年級那個矮矮的小個子變成了三年級這個大個子,認識的字也多了,閱讀面也廣了。於是,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當我打開作文書時,文中那精彩的片段把我所吸引;當我翻開童話書的第一頁時,我因童話作家那天資聰敏的頭腦而深深敬佩;當我打開教科書的每一頁時,我便被文中的知識陶醉了,書,帶我走進知識的大門,文化的大門,令人心情無比舒暢。 

  再說,我與書之間還有一段故事哩! 

  那時,媽媽為了讓我更愛讀書,便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給我。當我翻開每一個故事都會感動:看到《醜小鴨》時,我為它而感到深深地快樂;當我翻到《海的女兒》,我為她感到深深地惋惜…… 

  於是,我愛上了讀書,愛上了寫作…… 

  還有一次,媽媽見書對我的幫助那麼大,便又買了一些書籍和我國的“四大名著”送給我做為生日禮物,還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易辰,這些書的意思雖然深奧了一些,但是只要你深入去了解,細心去揣摩,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 

  我自信地點了點頭,便投入了千萬般的書的世界中。當然,我也聽取了媽媽的建議,一邊讀一邊想這本書想告訴我們什麼,並去了解這個故事是在什麼情況下寫的,這樣就會大大提高我閱讀的效率。 

  日復一日,終於,我把媽媽買回來的書全部“啃”光了。甚至連我這個年齡都不適合的書也被我一一攻讀,周圍的鄰居都一邊瞪大了雙眼看着我一邊誇“神童”,“神童”! 

  當然,書對我的幫助還不止這些,它讓我從一年級到三年級都有一個穩固的位置——語文學習委員!怎麼樣?佩服吧?這些都是書這個美麗無比的天使給我的幫助。而且,現在,我的作文不僅被老師在全班當範文讀,還榮獲海峽“冰心杯”二等獎,這個暑假還可以到福州參加夏令營,聽專家為我們講課呢! 

  然而,我並沒有驕傲,而是讓媽媽給我買更多的書籍,好讓我增加閱讀量,連老師都誇我懂事呢!現在,我書櫃加上書桌的書一共有一百多本!令人無法想象! 

  同學們,熱愛書吧!

我與書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