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的樂器——葫蘆絲300字作文

我愛的樂器——葫蘆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愛的樂器——葫蘆絲

荊韜

我知道大家一定都有喜歡的樂器,有的喜歡巴烏,有的喜歡薩克斯,可我卻喜歡葫蘆絲。

它是一件傣族樂器,它上面是一顆葫蘆,下面插着三支竹管,它在傣族流傳着一個這樣的傳說:一次,發大洪水,一位小夥子抱着一個大葫蘆在水裡救起了自己心愛的姑娘,這件事感動了佛祖,佛祖送給他一枝插着竹管的金葫蘆,小夥子用它吹出了優美的曲子。

葫蘆絲直到現在還流傳在民間,它吹出的大部分曲子都是浪漫的,比如:《月光下的鳳尾竹》、《金孔雀》……可我最喜歡的曲樂還是《竹樓情歌》。

每當我放學回到家,吹起葫蘆絲,都能把那些不高興的事拋在腦後。如果感覺煩悶的時候,就吹起它,立刻就會感到心情舒暢。

我真是太喜歡它了,那麼你呢?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我愛的樂器——葫蘆絲 標籤:吹葫蘆絲作文 一件神奇的樂器作文 神奇的樂器作文 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