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學吹葫蘆絲500字作文

學吹葫蘆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吹葫蘆絲

   祁縣第三小學三年級  胡璧鏡

   今天 是星期天,又到了學葫蘆絲的日子。課前,老師讓我們複習上周學習的曲目。同學們馬上認真地練了起來。尤其是一位小男孩,他神情非常專註,吹出來的曲子時而悠揚婉轉,時而如泣如訴,我完全被陶醉了,竟然忘記了自己也是來學葫蘆絲的。他終於把一首曲子都吹完了,旋律流暢、節奏鮮明,我都聽呆了。看得出,他花了很多時間,下了很多功夫。我真是既羨慕又佩服,暗暗下決心:這節課,我一定要超過他啊!

   老師開始講課了,同學們都全神貫注地聽講,我也不例外。我用心傾聽着老師的每一句話,眼睛緊盯着老師的指法,生怕漏掉每一個細節。練習的時候,我抓緊時間,不厭其煩地練習着。遇到不大確切的地方,就向老師請教。當老師用詢問的目光望着我們時,我勇敢地站了起來,很流暢地吹出了整首曲子。老師誇獎我和那個小男孩很用心。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一堂課,我不僅學會了一首新曲子,更懂得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真是收穫頗豐哪!

   輔導教師:梁聰利



學吹葫蘆絲 標籤:吹葫蘆絲作文 學吹笛作文 葫蘆作文 糖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