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做個謙虛好學的人600字作文

做個謙虛好學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閱讀提示:1、黑色字體部分為曾伊的原生態文字;

2、(括號裡面文字)是被刪掉的曾伊原稿文字;

3、紅色文字為修改增加的文字或標點。

做個謙虛好學的人

-------讀《驕傲的公主》有感



  今天,我在網上讀了一個童話故事,名叫“驕傲的公主”,給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一個公主叫雅菲,她從小就謙虛,可讀書的時候,她比一個叫芳妮的公主學習成績好,便驕傲起來,常常瞧不起芳妮,漸漸的,雅菲公主認為自己學會了很多知識,便不想讀書,整天把自己打扮(地)得漂漂亮亮的,一心要當最美的公主。而芳妮公主呢,看到自己知識不夠(好)多,便擠出了平時玩的時間用於學習。一天天下來,芳妮的學習成績明顯變好了,慢慢超出了雅菲,可雅菲呢,由於她不認真讀書,知識全忘了,學習成績落到了芳妮後面。當雅菲知道自己學習太差時,她後悔到了極點,又開始用心學習,再也不驕傲了。



  我和裡面那個驕傲的公主差不多,記得我在二年級第一學期的時候,期末考試得了第一名,便樂得合不攏嘴,自以為很聰明,慢慢放鬆了學習,每天玩電腦,還總把心思放在打扮上,特別是上體育課,還嚷着要穿自己特別喜愛的裙子,有時候甚至還塗唇膏,(於是)這樣,成績就慢慢下降了。到二年級第二學期的期末考試,結果考了個第四名!後來,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我改正了缺點,又開始了認真的學習,周末也不再是玩電腦遊戲了,而是讓媽媽檢測我一個星期的學習情況,及時發現問題,這樣,三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又獲得了第一名。

現在,即使考試得第一也沒有什麼可驕傲的,我也不和人家比扮靚了,因為天外有天,還有好多學習比我更厲害的哦,我要繼續努力。



做個謙虛好學的人 標籤:謙虛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堅強的人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