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勤奮好學的達達600字作文

勤奮好學的達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達達是我的好朋友,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達達長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充滿着智慧的光芒。他的口才也極好,還曾經得過演講比賽一等獎呢。說真的,我還真有點不服氣呢。但是,在我們之間發生了幾件事,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有一次,我寫完了家庭作業,興沖沖地去找達達玩。剛到他家門口,我就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原來達達正在練習英語口語呢,而我自認為自己的英語口語很好,從來就沒在家練習過。聽着他正確的英語發音,我羞愧萬分,急忙掉轉頭往家跑去。在心裡暗暗和達達較勁,我們要比一比,看看誰最棒。

  還有一次,我們在一起寫練習題,有一道題難住了我們,我不想做了,等着明天問老師。可達達卻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他一遍一遍的演算,一次一次的失敗,汗水從他的臉上流了下來。他卻渾然不知。看着他刻苦的樣子,我也被他感染了,和他一起分析,一起演算,一起討論,終於,這個難關被我們攻破了。我們倆拍了一下手,興奮地大聲歡呼:“耶!”

  轉眼到了三年級,達達因為父母調轉工作,也轉學了。從此以後,我們再也沒見過。有時我學習懈怠的時候,就想起了達達,好像他在對我說:“有一天,我還會回來和你比賽的,你千萬別落後哦!”我真的很想達達,想和他早日相見!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和勤奮好學的同學交朋友,學習他們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知識更豐富。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同進步,為我們的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哈爾濱市劍橋小學三年級:杜昊東



勤奮好學的達達 標籤:勤奮好學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 三好學生作文 好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