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亡羊補牢450字作文

亡羊補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從前,小軍家養了很多羊。可是在一個寧靜的夜晚,一隻兇猛的狼奔向了小軍家的羊圈。那隻狼非常狡猾。見到許多肥肥壯壯的羊,它饞得口水直流,於是,它用鋒利的牙齒咬斷繩子,把羊圈的木樁撞了一個窟窿,叼走了一隻羊。

  第二天早晨,小軍象往常一樣去放羊,當他走到羊圈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窟窿,當時也沒在意。第二天,羊又少了一隻,他自言自語地說;‘我的羊多着呢,這兩隻羊也只是滄海一粟。過幾天再說吧!’就這樣,羊一天天在減少。兩天後,小軍來到羊圈一看,頓時兩眼發獃——原本有十八隻羊,現在只剩下三隻羊了,他看到羊圈旁的一堆血跡,終於明白了——一切都是可惡的狼乾的壞事。眼看着羊群越來越少,小軍心裡焦急萬分,大步流星地跑去找爺爺。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只要現在把羊圈修補好,一切都來得及。‘小軍聽了爺爺的話,覺得非常有道理,於是他連忙拿來木棍,用榔頭把木棍釘得更加結實。從此以後,羊再也沒有丟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出了差錯,應該及時補救,免得再受損失。學習也是這樣的,錯了就改,那麼,相同的錯誤也就不會再犯了。

  三年級:李炎



亡羊補牢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