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亡羊補牢有感500字作文

讀亡羊補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亡羊補牢》這則寓言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個放羊的人,羊圈壞了,狼從那裡鑽進去,叼走了一隻羊。鄰居勸他快點把羊圈修好,主人卻不以為然。第二天,狼又叼走了一隻羊。主人很後悔,趕緊把羊圈修好了。從此,他的羊再也沒丟過了。 

  讀後,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犯一些錯誤,但我們常常會不以為然,忽視了它,不能及時地糾正過來。有時甚至還認為,一些小錯誤不會帶來多大的影響。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如果這些小錯誤出現在大問題上,那麼,就會帶來很大的影響。比如,在一個樹林里丟下一個沒熄滅的煙頭,發生了火災,就會使國家造成巨大的損失。在學習上也是一樣。在平時做練習題或單元測驗中,不多不少也會出現一些錯誤,但是我們只知道題做錯了,而不主動去查明原因。使這些錯誤思路留在大腦中,導致更大的錯誤。 

  我就有過這樣的教訓。有一次,在做練習題的時候,我做錯了一道題,發現后,我卻不以為然,心想:這點小錯誤怕什麼,以後注意一點就行了。可是我沒想到,會在單元測驗中吃了大虧,這種類型的題全做錯了,白白扣了很多分。這時候,我感到很後悔,如果當初我能主動查明原因,改正思路,這些分就不會被扣掉了。 

  經過這次教訓后,我做錯了事或題,我都要查明原因,改正思路。因為我知道: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讀亡羊補牢有感 標籤:亡羊補牢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