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的一課450字作文

難忘的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讀了《難忘的一課》,我被台灣人民濃濃的愛國之情感動了。

  《難忘的一課》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后的一天,一位中國大陸船員在離高雄港口不遠的一所鄉村小學里,看見一位年輕的老師正在教孩子們學習國語,他被感動了,也坐下來和同學們一起學習。讀到這兒,我也被深深感動了!是啊,台灣自從1895年以後就被日本侵佔了。在被侵佔期間,日本人不準台灣人民學習國文,講國語。而今,人們終於又可以與祖國的語言親密接觸了,這是多麼難得的事,多麼值得珍惜的事呀!當讀到船員跟着老師去參觀禮堂,看到了裡面重新掛上了中國人民自己的偉人像時,我想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永遠忘不了祖國的語言和偉人,永遠忘不了海峽兩岸的骨肉親情。現在,台灣一些“台獨”分子,妄想將台灣從祖國的懷抱中分裂出來,但我想:“海外華僑不會答應,中國人民不會答應,台灣人民也不會答應!”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台灣人民和大陸人民都是炎黃子孫,讓我們海峽兩岸人民攜起手來,共建一個繁榮富強的中國吧!

  一小三年級:李家樂



難忘的一課 標籤:難忘的一課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難忘的一個人作文 我難忘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