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夏日的蟬900字作文

夏日的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日的驕陽炙烤着大地,但走在林蔭小道,聆聽着鳥兒的鳴叫,卻會得到別有的一番風趣。但你如果細心,你就會發現,這場合嗢中的的主角是誰?是的,就是它——蟬。

蟬它的幼蟲,叫蟬猴、知了猴或蟬龜,但在我們這裡,叫它 “小小牛”。我想:大概是它的外觀很像一頭小牛,就是太小了,還不過牛的千分之一,所以叫它小小牛吧。

每當夜晚,你在樹下漫步時,你就會發現樹下有許多豆粒大的小洞,這就是它的窩,但並不是所有的洞都是它的窩,你得認真觀察,它的洞可是有特點的。它外小內大,上面是薄薄的土皮。一會兒小洞逐漸變大,有兩把“小鐮刀”(“小小牛”的兩隻前爪)上下舞動,把頂部的土皮挖掉了,露出了“小小牛”的小腦袋。地面上的小洞已粗如拇指,“小小牛”懶洋洋地爬了出來。它一爬出地面,就朝着樹木或隱秘的地方爬去,找到合適的環境,它就開始了它一生中最重要的階段——蛻皮。

小小牛”需要脫去一身的“金甲”才能變成蟬。這次的脫變表示着一個生命的死去、另一個生命的開始。而觀察“小小牛”脫變的過程,那可真是一件十分開心有趣的事:

它靜靜地趴在樹榦上,耐心的等待着。等待期過了以後,它便開始蛻皮了。首先,它的背上裂開了一條小縫,慢慢的變寬,露出了它的肌體,它的肌體成淡黃色,略微帶點淡青色。它的身體使勁往外拱,脊背不住地往外凸。又過了好長時間,它的頭出來了,接着,它又緩慢的伸出它的六隻腳,可是,正當我以為它快要成功時,它卻突然不動了,緊緊地伏在樹上。我想:它是不是太累了,也和人一樣,激烈運動過後,總要休息一下子的。所以我耐心的等待着。

歇息好一陣子,它才動了一下,然後,它用爪子抓住殼,向上爬動,停下,再爬動、再停下,反覆多次,肚子和尾部終於從殼裡拖出來。我不敢驚動這看似弱不禁風的小仙子,在內心分享着這個喜悅。

剛出殼的蟬很嫩很嫩,白里泛黃,翅膀萎縮着、捲曲着,既不會飛,也不會叫。它一動不動,像死了一般。它在樹榦上停留了一會兒,戀戀不捨地同殘殼告別,然後沿着樹榦繼續向高處爬去,開始它的新一片天地。

翌日清晨,太陽公公出來了,休息了一晚上的蟬的身體已經變黑、變硬、變結實。它的翅膀早已展開,變成透明,上面還有一道道的痕迹,非常堅韌有力。晨風吹來,“吱——”,一個嶄新的生命迎着柔和的陽光,向著自己的新天地展翅飛去。



夏日的蟬 標籤:夏日的太陽作文 夏日的風作文 夏日的天空作文 夏日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