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快樂的秋遊1100字作文

快樂的秋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秋天是一個天高雲淡的季節,秋天吹黃了田野,吹黃了樹葉,又吹落了樹葉,落葉隨着秋風輕輕地落到樹媽媽的腳下。在秋天裡我們一家去桂林玩。

  我們去桂林陽朔的世外桃園景點玩,我們的門票號排在一百三十五號,終於聽到播音員喊到我們的門票號數了,我們進入景區后導遊介紹說:“這個世外桃園分兩個主題來觀光,一個主題是水上觀光,另一個主題是陸地觀光。”

  我們先遊玩水的主題,河裡的水清澈見底,水下還有魚,水草。岸上的柚子樹上已經有幾個大大的柚子成熟,垂柳在秋風中紛紛起舞,稻穀金燦燦的、橘子掛在樹上就像一個個黃圓球。船行到壯族亭子時,壯家姑娘跳起了壯族舞。哦!原來壯族亭子後面的不遠處有一個燕子村,村裡住的都是壯族人,他們用歌舞歡迎我們的到來。船徐徐前行到了許願橋,人人都雙手合十,閉上自己的雙眼默默地在心裡許願,過了這個許願橋就是燕子洞了,因為燕子洞里一個大大的鐘乳石很像燕子,所以這個洞名叫燕子洞,船再往前行到了桃花林,桃花林里開滿了粉紅色的桃花,隨風飄來了淡淡的清香,這也是奇了,秋天怎會有桃花開呢?聽導遊說因為氣候環境的原因,形成了這個桃花林不同的奇特。要是桃花林周邊沒有金燦燦的稻穀,我還以為是春天呢!正當我浮想聯翩時,咚、咚、咚不知從哪裡傳來了鼓聲,把我從夢境中喚醒,抬頭一看不遠處有幾個茅亭,導遊說:“這裡是土着人住的地方,大家要注意了土着人會從不同的地方出來跟您們打招呼,您們不要害怕,他們是善意的,現在敲鼓的是土着人中最勇敢的。”船停在一個大茅亭前,土着人在上面用他們的棍子舞蹈來歡迎我們的到來。

  船靠岸了,我們進入了第二個主題陸地游,先去侗族寨,侗族姑娘給我們敬酒,也許是她們的熱情感染了我,我連喝三小杯糯米酒,奇怪的是沒有酒味,有的只是甜甜的香味,我還想喝媽媽拉住了我,“這是酒不是飲料,喝多了會醉的,再說這是侗族姑娘待客的禮節,喝多了就俗了。”緊跟着又去看黑衣壯姑娘拉琴,織布、她們全身穿着黑衣服,就連頭上包着頭巾也是黑的,她們一排開坐着,手裡拿着琴,一邊拉琴一邊歌唱,她們唱什麼我聽不懂,只知道她們是用壯語唱的。再看看那些織布上的圖案,繡得栩栩如生,千姿百態,真是妙手生花呀!再往前行到了拋繡球的木樓,木樓上有兩三個壯族姑娘,穿着鮮艷的服飾,手裡拿着托盤,托盤裡有幾個繡球,搶繡球的活動開始了,本來小孩是不能參加這個活動的,我太想搶到一個繡球送給我的媽媽了,就告訴媽媽在另外一個木樓里坐着休息,我和爸爸去搶繡球,也許是人太多了,或許是我和爸爸不夠強大,我們兩個男子漢都沒有搶到繡球,從媽媽笑咪咪地神態來看,媽媽並沒有責怪我們。之後我們又去看了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

  這是讓我覺得最快樂的季節,因為我從遊玩中學得到了知識。


 

  廣西南寧市五里亭第一小學三年級:顏岑



快樂的秋遊 標籤:快樂的秋遊作文 難忘的秋遊作文 有趣的秋遊作文 愉快的秋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