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海洋公園半日游800字作文

海洋公園半日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海洋公園看海洋生物。海洋生物真是形形色色啊,我看得目不暇接。其中有閃閃發光的夜光蟲和身體晶瑩透明、隨波逐流的水母,有美麗無比的珊瑚、五彩繽紛的海葵和“頂盔貫甲”的蝦蟹,有“噴雲吐霧”的烏賊、名貴的海參,還有千奇百怪的魚類古老的海龜和碩大無比的鯊魚……它們共同生活熙熙攘攘的 海洋大家庭里,組成光怪陸離的海洋世界中。 

  在這裡,我給你重點介紹幾種海洋生物吧。 

  比如說鮑魚吧。它的身體外邊被着一個厚的石灰質的貝殼,這是一個右旋的螺形貝殼,呈耳狀,又叫作“海耳”,就是因為它的貝殼的形狀像耳朵的緣故。鮑魚的足部特別肥厚,分為上下兩部分。上足生有許多觸角和小丘,用來感覺外界的情況;下足伸展時呈橢圓形,腹面平,適於附着和爬行。我們吃在餐館吃的鮑魚,主要就是吃它足部的肌肉。鮑魚生活在水流湍急、海藻繁茂的岩礁地帶,在沿海島嶼或海岸向外突出的岩角都是它們喜歡棲息的地方,多爬匍於岩礁的縫隙或石洞中。 

  還比如說扇貝,它的貝殼色彩多樣,肋紋整齊美觀,是製做貝雕工藝品的良好材料。到海邊工作、旅行或休養的人們,都很喜歡搜集一些扇貝的貝殼作為送給朋友的紀念品。我們在買入場票的時候叔叔阿姨們送我們了兩個扇貝做紀念品呢! 

還有珊瑚蟲,它生活在溫暖的海洋里,擁擠固着在岩礁上。新生的珊瑚就在死去的珊瑚骨骼上生長,有的生成樹枝狀,枝條纖美柔韌。珊瑚的形狀美麗多姿:有像鹿角的鹿角珊瑚;有似喇叭的筒狀珊瑚;有像蘑菇的石芝珊瑚等等,真是五花八門。那顏色有橙黃、粉紅、淺綠、紫的、藍的、白的……五顏六色。活的珊瑚蟲死去了,新的又不斷生長,日積月累,死珊瑚蟲的石灰質骨骼便形成了珊瑚礁、珊瑚島。  

  最讓我難忘的是鱟,(鱟讀音為“后”),鱟是多種多樣的,有美洲鱟、東方鱟、南方鱟、圓尾鱟……。鱟有四隻眼睛,它既像蟹又像蝦,非常奇怪!據說,鱟的血液中含有銅離子,它的血液是藍色的呢! 

  今天我很高興!看到了鮑魚、扇貝、珊瑚、鱟……還了解到了很多知識,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要去海洋公園看海洋里的生物!

海洋公園半日游 標籤:公園半日游作文 海洋公園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園作文 美麗的海洋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