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難忘的晚上500字作文

難忘的晚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難忘的晚上 

  東營市勝利八中 三一 孫銘鶴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晚上,媽媽說:“咱們到王老師家玩吧!”我說:“好吧!”七點我們就來到了王老師家。一到老師家,媽媽就和王老師親熱的聊起天來。聊着聊着,媽媽就對王老師說我不聽話,不愛學習,貪玩。此時王老師笑着對我說:“孫銘鶴你要聽媽媽的諄諄教導,只要你媽媽說的對,就要照着去做。要學會做人,學會感恩,學會學習。學習要主動,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從小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你說對嗎?”我笑着點了點頭。 

  媽媽又說我拼音很差,這次期末考試全是拼音丟得分。這時只見王老師急忙從書櫥里找出一本一年級上冊的書,親切的對我說:“來!孫銘鶴我給你輔導一下拼音。”王老師先讓我讀聲母,再讀韻母,最後讀整體認讀音節。整體認讀音節我讀得很熟練,但我把 聲母p和q、b和d讀反了;把韻母ie和ei、ui和iu、ai、er都讀錯了。王老師就不厭其煩的一遍遍教我讀聲母和韻母,並把易錯的聲母編成兒歌讓我記着:右上半圓ppp,左上半圓qqq,右下半圓bbb,左下半圓ddd。然後又指導我背聲母和韻母,最後讓我默寫。默寫完了,老師看了看我默寫的全對了,高興地笑了,我也笑了。 

  那個晚上老師還向我傳授了成功的秘訣,共十一個字:自信、主動、認真、刻苦、有毅力。 

  那個晚上的確使我受益不淺,令我難忘。我既掌握了拼音,又了解了成功的秘訣,真是一箭雙鵰啊!

難忘的晚上 標籤:夏天的晚上作文 中秋節的晚上作文 最後的晚餐作文 快樂的晚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