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第一次上奧數課500字作文

第一次上奧數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一次上奧數課 

  新學期到了,我的知識面應該拓寬,所以決定從這個星期六上奧數課。 

  “寶貝起床啦,寶貝起床啦......”陣急促的鬧鐘聲把我從甜蜜的夢鄉中驚醒,我趕快洗嗽完畢,吃完早點,拿起補習包,迅速地跑下樓,坐上媽媽的迷你小自行車向奧數班奔去。 

  當我興匆匆地來到教室,輕輕地推開門。教室里靜悄悄的,老師正在給同學們講例題。糟糕,第一天我就遲到了,不過老師沒有罰我,並且找了一個位置讓我坐下來,開始講第二道例題—— 加減速算。 

  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例題:468+199,我一看“好傢夥”幾百以內加減法,我們學過會做,講這麼簡單,太小瞧我們了,我心裡在嘀咕着。老師說:“先看什麼數最接近整百。”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199!”老師說:“把199看成200,在用468減200+1,這就是今天學的多減幾就加幾的速算方法。”我聽明白了,如果按死搬硬套的方法計算,又慢又容易出錯。原來是撐握了學習方法,按這種方法算又簡便又準確。接着老師又講了“數一數,算一算、假設法應用題、和差之迷”等例題方法。 

  第一次上奧數課收穫真大,同時也讓我懂得做事不能光死搬硬套,要用快速的方法,其效果事功倍。 

  指導老師: 賀梅

第一次上奧數課 標籤:奧數課作文 第一次上網作文 一次上學作文 奧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