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三國演義---暗算曹操500字作文

三國演義---暗算曹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一家在生活中分別扮演了三個角色,我--劉備,媽媽--孫權,爸爸--曹操。我們各演其職,昨天我和媽媽就上演了一幕----暗算曹操的計謀。 

  話說昨天晚上,曹操吃完飯後就一抹嘴坐在了電腦旁,氣的媽媽破口大罵:“大膽曹賊竟然不刷碗就玩遊戲,找打。”曹操眼睛只管注意着電腦,一擺手說:“容吾休息片刻,一會兒再去。”孫權氣不打一處來嚷道:“你這曹賊,想耍賴不成,來人吶!家法伺候!”我連忙跑出來湊熱鬧說:‘這樣吧,我來講和,要不你們抓鬮決定看誰洗碗,這樣公平吧!”‘孫權’說:“我都做飯了,憑什麼還讓我洗碗?"我忙沖媽媽使眼色,我說:“就這樣決定了!”我趕緊回屋做鬮,做完后我衝著曹操說:“你先來吧!”曹操大喊:“不好,有詐!”說完仰面哈哈大笑起來:“就你們這一點小把戲還來糊弄我,你們是不是做了兩個鬮都是洗碗,跟我斗還嫩了點。”我料到曹賊生性多疑,就說;"這次不算,我們重新再來。’我又做了一次鬮,衝著媽媽眨眨眼,媽媽立刻明白了,說:“這次我先來。”媽媽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出我做的紙條有個用油筆點了個小點,拿起一個不帶點的,看了我一眼,我暗暗點點頭,媽媽打開一看是不洗碗,高興地跳起來:“哦!我贏了!”曹操只好打開另一個紙條,果真是洗碗。懊惱的說:“也罷,不就是洗完嗎?”說完就去洗碗了。我和媽媽相視一笑。 

  回到我屋裡,我們倆捂着嘴哈哈大笑起來,看來我和媽媽的配合真是天衣無縫。暗算曹操成功!

三國演義---暗算曹操 標籤: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 《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