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有感45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是鴻篇巨製《三國演義》的開篇詞。

  說起《三國演義》,大家便會很自然地想起胸懷大志、禮賢下士的劉皇叔;想起智謀超群、神機妙算、為蜀國大業嘔心瀝血的諸葛孔明先生;想起英武超群、忠心耿耿、義重如山的漢壽亭侯關羽;想起老奸巨猾、假仁假義、居心叵測的曹孟德……

  《三國演義》中眾多栩栩如生的人物中,諸葛亮的形象深深打動了我。他未出茅廬先知“魏蜀吳三分天下”;“博望坡”設計燒曹營;以“三寸不爛之舌”舌戰群儒,使東吳百官無言以對;智激周公瑾,聯蜀吳之力共謀大業。

  孔明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又是長久的,直到現在他的那些妙計仍是婦孺皆知。他耗盡心血、鞠躬盡瘁,為蜀漢基業無私奉獻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可還沒來得及享受一下便歸天了。想到這,我的心就隱隱作痛。誒!諸葛孔明先生一生坎坷,不顧身體虛弱,為蜀漢日夜操勞,這可謂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呀!

  我願立諸葛孔明之志,為國為民盡我全部的力量,振我中華,展我國威!

  江蘇蘇州相城區渭塘實驗小學六年級:寧祺



讀《三國演義》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