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外婆那隻菜籃子700字作文

外婆那隻菜籃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外婆雖已年近古稀,可她從不享受這份安靜的晚年生活,而是一天到晚泡在她的自留地里,自得其樂。

  每次周末去看望外婆,我們總是滿載而歸——滿滿一籃蔬菜。有一次,我們又像以往一樣提着外婆的菜籃子回家了。剛到家,外婆就打來一個電話,對媽說:“你們到家了,我也放心了。外頭青菜這麼貴,又有農藥,要吃出毛病來的。我反正吃不完,你們儘管到我這裡來拿,以後不要去買了,自家的菜吃了放心。還有,籃底里有一隻小塑料袋,我裡面包了一百塊鈔票,給鑫鑫用,要他一日用一塊,不要多用。我特意不跟你說,你曉得肯定不會拿的。”

  媽媽從車裡提出籃子一看,這些菜全部洗得乾乾淨淨,上面掛着閃亮的水珠。根也被剪得整整齊齊,紮成一捆一捆。有芹菜、青菜、甜菜、茄子……媽媽又從藍底里取出那個小包,裡面真的包着一張嶄新的人民幣,一點都不濕。我們一家人看着這籃菜,沉默了……

  原來,外婆家門前有塊菜地,外婆常常與它相依為伴,捉她的蟲,除她的草,施她的肥,種她的菜。自從馬路旁建起了高樓大廈,那塊土地就失去了陽光,菜伢兒也長得很慢。好不容易長高了,外婆就踏着雨靴,提着籃子,拿着剪刀,彎着腰桿去剪菜。一剪就是老半天,往往累得頭昏眼花,雙腿發麻,站也站不起來。

  因此,媽媽總是勸阻外婆,說我們又不缺這點菜,要她不要再受這份罪了,可外婆總是樂此不彼。她覺得,每次能把菜分給五個女兒,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事。

  去年冬天,她去剪菜,不小心滑了一跤,扭傷了腿和腰,躺在床上起不來了。五個女兒就埋怨她,勸她以後別去種菜了。說這麼多的醫藥費,夠她買上好幾年的菜了,還要活受這份罪,不值得。可是外婆就是“倔”,依舊我行我素。腿好沒多久,菜地上又出現了一個忙碌的身影……

  哦!一籃菜,一份情!一籃菜,一片心!一籃菜,滿是愛……我永遠都忘不了外婆,更忘不了外婆的那隻菜籃子!



外婆那隻菜籃子 標籤:菜籃子作文 水果籃子作文 那隻手作文 那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