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知錯能改,善莫大焉500字作文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今年春節,在學習、旅遊和探望長輩之餘,我還讀了幾本學校推薦的書,真切感受到了“好書伴佳節、書香暖寒冬”的味道。在這些書中,最喜歡的是《影子人》。《影子人》的作者是我很喜歡的兒童文學家金波。在書中,他以詩一般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一個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在《影子人》這本書中,最感人的片段是《穿紅背心的小青蛙》。主要講述的是:有一隻小青蛙,因為看見一個小姑娘穿着一件紅背心很漂亮,就纏着媽媽要。在小青蛙的一再堅持下,青蛙媽媽就用紅色的糖紙做了件紅背心。大家都覺得小青蛙的紅背心很漂亮,小青蛙聽了大家的讚揚聲漸漸忘記了自己的本職工作捉蚊子,漸漸被大家疏遠。在故事中有一句最發人深思的話是:小青蛙問媽媽:“大家為什麼都走了?”在故事中眾多的動物中我還是最喜歡小青蛙。小青蛙因為有了一件紅背心,開始沾沾自喜於自己的外表,連蚊子都不捉,所以大家都離開了他。但是,他知道向媽媽請教和思考,他虛心接受別人意見的態度尤其值得我學習和敬佩。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學會腳踏實地,有了錯誤及時改正,這是“穿紅背心的小青蛙”得到的,同時也是我從這個故事中得到的最重要的財富!

  錫師附小三年級:水晶公主lucy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標籤:知錯能改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