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青石》讀後感400字作文

《小青石》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完《小青石》這篇文章后思考着這樣一個問題:在人生的道路上,什麼才是有意義的生活呢?

  《小青石》向我們講述了一塊小青石和一塊小黑石被水衝到岸灘上,過着安適的生活。小黑石覺得很舒服,小青石卻厭惡這種生活,羨慕水晶和瑪瑙,因為它們有的成為發簪,在人們頭上閃閃發光;有的成為紐扣,在人們胸前光彩奪目。後來小青石和一些石塊被運到市裡去,變成一塊鋪路石,成為讓人行走的道路。小青石不再羨慕水晶和瑪瑙的生活,它悟出了一個道理:支持着大眾的腳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

  《小青石》這篇文章使我聯想到祖國各地,各行各業,都有像小青石這樣的人,他們像鋪路的石子一樣默默無聞地支持着大眾的腳,在為大眾人民服務。

  拿我們的老師來說吧,有多少孩子在他們汗水的澆灌下成長為國家的棟樑,但又有誰記得住自己的老師呢?老師多像小青石啊!這是多麼有意義的生活啊!

  願攀上高峰的人不要望了腳下的鋪路石,願盛開的花朵不要望了辛勤的園丁。
 



《小青石》讀後感 標籤:小青石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