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成長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情700字作文

成長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人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說:“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去街上買東西,第一次自己洗澡等等。”但是,讓我最難忘的事是上二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洗碗。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星期六。剛吃完午飯,媽媽就收拾碗筷,拿到廚房去洗。我站在廚房門口想:“媽媽真辛苦,我要幫幫她!”於是我跑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我來洗吧,您休息一下!”媽媽說:“你行嗎?”我說:“我行的,媽媽!”媽媽點了點頭說:“好吧,但不要把碗摔破了!”“明白了。”我說。

  我想了一下媽媽平時洗碗的步驟:第一步,倒一小盆熱水;第二步,往熱水裡倒點洗潔精;第三步,用鋼絲球去擦洗碗筷;第四步,用清水沖洗碗筷。我已經知道了步驟,於是照着去做。但是,當我做到第二步的時候,一不留神把洗潔精倒太多了,所以,弄得到處是潔白的泡泡,碗一放進去,我刷呀刷,一鬆手,碗突然之間消失了,怎麼也找不到。我又找,哦,原來它在水裡,並沒有消失,只是摸着水裡滑溜溜的,感覺好像沒有碗似的,所以剛才沒找到。我一個一個的洗,洗到第五個碗的時候,因為水太滑,所以碗“砰”的一聲,掉到水池裡了。我以為把碗摔壞了,嚇得心怦怦直跳,不敢叫媽媽來看!我非常小心地從水裡把碗拾起來一看:哈哈!碗沒壞!於是,我就堅持繼續洗下去。終於,我成功地把碗筷洗完了,雖然我已經腰酸腿疼,但是一個碗也沒摔壞!

  看着一個個乾淨的碗在那亮閃閃的,好像天上的星星在眨眼晴,我心滿意足的笑了,我終於能幫媽媽洗碗了,讓媽媽多一點休息時間!我以後還要做更多的事,讓媽媽不用再那麼辛苦!

  第一次洗碗的經歷,讓我感受到了勞動帶來的快樂和滿足,有多少成功的結果都始於第一次,我一定要做好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次!

  三年級:譚皓天



成長中最難忘的一件事情 標籤:難忘的一件事情作文 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