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寒假記事500字作文

寒假記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記事 

  寒假的一天,媽媽下班回家。一進門就興沖沖地喊:“月月,猜媽媽給你帶來什麼?”“肯定是好吃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不對。”說著,媽媽從背後拿出一個小盒子遞給我。我好奇地接過盒子,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原來是一隻活潑機靈的小鳥。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仔細端詳着。 

  這應該是一隻剛剛會飛的小鳥,嘴角的嫩黃還未褪去。一身灰褐色的羽毛豐滿整潔,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烏黑光亮,驚恐地四下張望。 

  一不小心,小鳥從我手裡掙脫開來,朝着窗戶飛去,想要飛出去吧?沒想到一頭撞到窗玻璃,落在窗台上,可它仍然不甘心似的,撲楞着翅膀想要飛起來。我不禁可憐起小鳥來,我想,小鳥應該生活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自由自在地飛翔。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咱們把小鳥放了吧!看不到爸爸媽媽,小鳥多着急害怕呀。”媽媽驚疑地看着我,然後用欣賞的口吻說:“我的兒子長大了。小鳥已經給你了,你說了算。”我高興地謝過媽媽,捧着小鳥飛快地跑下樓去。 

  來到樓下的空地上,我輕輕地鬆開雙手,小鳥“噌”地飛向天空,很快地飛遠了。我彷彿看見小鳥飛回了鳥群,依偎在鳥爸爸和鳥媽媽的身邊,訴說著今天的經歷,故事裡有一位善良的少年…… 

  徐老師

寒假記事 標籤:寒假記事作文 暑假記事作文 暑假記作文 記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