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為東北虎設計名片300字作文

為東北虎設計名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為東北虎設計名片

我叫東北虎,又叫烏蘇里虎、滿洲虎。我在虎的諸亞種中,體形最大,平均體長2.8米左右,尾長0.9—1米,平均體重達350千克.身上條紋常為褐色,較窄且稀疏,背毛豐滿,毛色較淺.冬毛淡黃,背毛長265毫米,夏毛較深,較短,老年雄虎頭大,毛濃密,十分威武.活動領域大,達3000---4200平方公里,取食區域為500---900平方千米,以野豬、鹿類、熊、野兔、狼為食。晨昏或夜間活動。一般12月下旬到來年2月為發情期。幼獸隨母生活兩年。壽命二十年。由於棲息地生態環境較好,與其他的亞種相比,性情最溫馴,膽子最小,動作敏捷性和靈活性均較差。因此20世紀人類活動區域擴大,森林植被被破壞,東北虎的棲息地和食物缺少,其分佈範圍日益減少。數量急劇下降,現存數量極少。被國際上列為瀕危動物,在中國屬於一類保護動物。我的皮毛在諸亞種中,最為美麗珍貴。

這就是我————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東北虎



為東北虎設計名片 標籤:東北虎作文 東北作文 名片作文 我的名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