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植物的交談700字作文

植物的交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個春天的夜裡,風輕輕地吹着,空氣中瀰漫著花朵和樹葉的清香。公園裡的遊客已經很少了,非常安靜。但是如果你仔細聽聽,還可以聽到植物們正在竊竊私語呢。

  原來啊,今天公園裡舉行了一場選美比賽,很多漂亮的女孩子都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才藝和美貌,讓植物們大開眼界。植物們說:“我們也來比比誰最美吧!”

  一棵松樹說:“我長得最挺拔,我可以站在路旁做迎客松,所以我是最帥的!”一棵柳樹說:“我的姿態最優美,很多詩人都讚美我,比如說: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呢!”一棵樟樹說:“我四季長青,春夏秋冬都可以給城市帶來綠色,我還是長沙市的市樹呢,所以我是棒的!”一棵櫻花樹說:“我開的花最美麗,人們都喜歡我!”一棵梨樹不服氣地說:“我不但在春天開出美麗的花朵,而且在秋天結出豐碩的果實,人們更喜歡我!”

  花兒們也不例外,她們也在比美呢。玫瑰花說:“我的色彩很艷麗,象徵著浪漫!”牡丹花說:“我出身高貴,人們都讚美我國色天香!”迎春花說:“每當我開放的時候,人們就知道春天來了,所以人們都盼着我快點開放!”丁香花說:“我的香味最特別,很多人聞到都情不自禁地讚美我!”曇花羞答答地說:“我的花最珍貴,有的人一晚上不睡覺,竟然是為了看我開花呢!”

  植物們爭吵着。這時候,古老的銀杏樹說話了:“你們這樣比是比不出勝負的。大家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特點,每個人、每棵樹、每朵花都是最特別、最美麗的。你們看,即使是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花、小草,也有他們的美麗,也為公園和城市帶來了優美的景觀和清新的空氣。正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才有多姿多彩的地球啊!”植物們聽了,都更加為自己感到驕傲了。

  長沙市育英學校三年級:李易珉

  點評:非常好的作文,有故事、有道理,語言也很流暢,祝不斷取得進步。

  點評老師:陶流林



植物的交談 標籤:交談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動物的故事作文